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常見詐騙案例犯罪手法及預防方式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教你破解假投資手法,投資前請停看聽

🚨教你破解假投資手法,投資前請停看聽🧐

常見詐騙手法4️⃣步驟👇

1️⃣臉書、YouTube或IG散布「防疫在家賺錢💰」「高獲利免出門」廣告。

2️⃣吸引想了解的人加入LINE好友,歹徒隨即提供一組投資平臺網址或APP下載連結。

3️⃣告知以$1000當小額本金試做投資,網站內容多以「虛擬通貨」、「外匯期貨」或「博奕遊戲」為主。

4️⃣最初過程可看見獲利金額,歹徒再以「本金越多獲利越高」的話術,誘使加碼投入款項。欲領回獲利時,卻遭客服聲稱需「先扣稅」或繳「保證金」等理由,接著網站或APP即無預警關閉。

☑️「防詐早安圖」🙋🏻‍♀️關鍵字讓您一目瞭然,了解詐騙手法。

☑️165全民防騙官網及臉書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

☑️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站「SITCA」https://reurl.cc/a953KZ 查詢國內外合法投資管道。

☑️勿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勿拿自己荷包做實驗,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相關新聞連結

📌https://youtu.be/bm2osi3oBVQ

秘書處政風室關心您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22
  • 發布日期: 2021-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