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講分手搬家攏係假! 臉書購物要小心

反詐騙(111.5(2))
反詐騙(111.5(2))

近期Marketplace出現很多【要搬家、二手出清、和男友分手不想再看到】等等貼文,販售相關家電(Dyson吹風機、掃地機器人、大同電鍋)3C產品(耳機、平板)switch遊戲主機含遊戲片等。

雙方透過messenger談妥價格後,歹徒提供一個QR CODE要求民眾利用LINE PAY匯款,民眾不疑有他,匯款後對方就失去聯繫!

請小心,社群平臺購物風險高達99.99%。購物請慎選官方具有良好商譽的拍賣平臺完成交易;另請開啟臉書二階段驗證,定期更新密碼,避免臉書遭盜用!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https://165.npa.gov.tw/#/article/news/498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6
  • 發布日期: 2022-05-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