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詐騙集團偽造信用卡盜刷星巴克近千萬

國內有詐騙集團鎖定新加坡、中國等國民眾,發送釣魚簡訊到境外,騙得信用卡等個資,再到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儲值隨行卡點數及購買商品,並在網路上低價轉賣變現,1年多來詐得近千萬元。警方表示,逮捕5名嫌犯,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另外正在追緝兩名在逃嫌犯。

警方發現,台灣有偽卡集團,鎖定新加坡等國民眾,發送釣魚簡訊和連結,通知對方包裹寄錯地點,必須在指定網站先付費,才能重新寄送。有正在等包裹的民眾,不疑有他輸入信用卡資訊,而集團取得卡號後,綁定手機支付,或製造偽卡,到星巴克盜刷儲值點數、購買商品,再透過網購平台,低價轉賣變現獲利。1年多來,被害者破百人,不法獲利近千萬元。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公視新聞網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81500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07
  • 發布日期: 2022-07-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