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法官制度明年正式上路 司法院、警政署聯手反詐騙

明年(2023年)11日國民法官新制度將正式上路,各地方已經開始在挑選國民法官,為防止詐騙集團冒用制度行騙,司法院915日上午與內政部警政署共同舉辦「國民法官反詐騙記者會」,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刑事警察局長李西河共同宣誓反詐騙,要讓國民安心參與審判。

91日開始,各個地方法院估算明年備選國民法官人數為131998人,各轄區地方政府將從年滿23歲的民眾,隨機抽選所需人數的備選國民法官提供給法院。法院進行資格審查後,就會用掛號信寄送通知,讓民眾先有明年可能會擔任國民法官的心理準備;之後審理個案時,合議庭再從名冊中隨機抽選出本案的候選國民法官。為了使國民了解自身的權利義務,安心參與選任程序,法院的通知,都會用書面、掛號或雙掛號信函的方式寄發。

司法院針對反詐騙強調,第一,法院不會要求國民法官加入LINE群組,第二,法院不會要求國民法官提供保證金,第三,法院不會要求國民法官提供存摺或提款卡,第四,法院不會要求國民法官操作自動提款機。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來源: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13%E8%90%AC%E4%BA%BA%E9%9A%A8%E6%A9%9F%E6%8A%BD%E5%8F%96-%E5%9C%8B%E6%B0%91%E6%B3%95%E5%AE%98%E5%88%B6%E5%BA%A6%E6%98%8E%E5%B9%B4%E6%AD%A3%E5%BC%8F%E4%B8%8A%E8%B7%AF-%E5%8F%B8%E6%B3%95%E9%99%A2-%E8%AD%A6%E6%94%BF%E7%BD%B2%E8%81%AF%E6%89%8B%E5%8F%8D%E8%A9%90%E9%A8%99-034025594.html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6
  • 發布日期: 2022-09-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