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進口草莓964公斤農藥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4.11公布邊境檢驗共有17項食品不合格,包括日本出口「鮮草莓」和「鮮藍莓」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螢烏賊」和「安康魚肝」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中國出口「冷凍猴頭菇」和「茶籽(去殼)」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乾百合(小百合)」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韓國出口「Nongshim農心精燉牛骨湯麵(袋裝)」和「葡萄」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17項違規食品中以日本「鮮草莓」有農藥殘留超標情形佔5項最嚴重。由於國人對日本草莓消費量大,食藥署自去年11月起採取百分百逐批查驗,這次攔截到總重964.66公斤的違規商品。

另外,中國進口「猴頭菇」過去多次被檢出農藥殘留違規不良紀錄,去年8月開始以專屬號列方式百分百逐批查驗,本次查獲160公斤,逐批查驗同樣將維持到今年5月底。韓國「農心精燉牛骨湯麵」內附調理包內的「乾燥青蔥」也被查出農藥超標,違規商品共176公斤,皆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除此之外,還有泰國出口「紅絲絨馬芬蛋糕100G」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泰國出口「辣椒粉」含非法定著色劑、越南出口「地瓜條」漂白劑含量不符規定、義大利出口「Artigiani del Tartufo職人黑松露調味粉」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等,違規商品皆遭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YAHOO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E6%97%A5%E6%9C%AC%E9%80%B2%E5%8F%A3%E8%8D%89%E8%8E%93964%E5%85%AC%E6%96%A4%E8%BE%B2%E8%97%A5%E8%B6%85%E6%A8%99-%E9%9F%93%E5%9C%8B%E8%BE%B2%E5%BF%83%E6%B3%A1%E9%BA%B5-%E4%B8%AD%E5%9C%8B%E7%8C%B4%E9%A0%AD%E8%8F%87%E4%B9%9F%E8%A2%AB%E6%94%94-064418124.html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6
  • 發布日期: 2023-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