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三星遭ChatGPT洩密 義大利率先禁用

南韓三星工程師因使用ChatGPT為輔助工具,快速修復原始程式碼的錯誤,卻不慎洩露了會議紀錄、工廠性能、產量等機密資訊。三星已計劃開發類似ChatGPT的服務供員工使用,但必須先限制工程師詢問ChatGPT的問題長度。ChatGPT引發的爭議不只一樁,義大利隱私保護監管機構也因擔心個資外洩等問題,決定率先禁止使用ChatGPT,德國也可能採取同樣的行動。

台灣目前尚未決定是否禁用ChatGPT,但針對公部門資安,數位發展部將定期調整「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的產品清單,依法禁止公務設備使用。政府官員表示,目前ChatGPT並未列入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清單中,因為根據資通安全管理法,公務人員本就無法上傳機密資料,為了加強資安,內政部訂有「實體隔離環境使用管理要點」,規範承辦人員處理機密業務時,所有電子文書作業應在實體隔離的電腦上處理,且禁止連上網路。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提醒您!

 

文章摘自:蕃薯藤

https://n.yam.com/Article/2023040783048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6
  • 發布日期: 2023-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