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惡意軟體假冒「 Windows Update 」更新視窗竊個資!

近期使用瀏覽器上網逛網頁時,要是電腦螢幕突然跳出視窗,且畫面顯示為「Windows Update」更新內容等相關字眼,可要多加留意!千萬別依照畫面指示按下OK按鈕,更不要執行安裝或下載任何軟體,以免誤入駭客發動惡意攻擊活動的陷阱,導致電腦恐不慎感染會暗中擅自竊取裝置個資的 Aurora 惡意軟體。

建議PC電腦用戶需安裝任何Windows更新檔時,務必從微軟官方的更新目錄網站上,查找所需的檔案並於微軟官網下載。若瀏覽器突然跳出可疑的更新視窗時,不要執行任何點擊的動作,並關閉瀏覽器。另,也可安裝可偵測惡意廣告活動的防毒軟體,以保護電腦裝置避免遭駭入侵的資安威脅風險。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自由電子報

https://3c.ltn.com.tw/news/53247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6
  • 發布日期: 2024-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