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假冒名人投資詐騙

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在網路刊登廣告,成立假的臉書帳號,以投資賺錢話術,誘騙民眾上當的事件層出不窮,近期臉書又有假冒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名義,發布投資理財詐騙訊息,連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邱沁宜也被冒用,有民眾因此被騙走二六五萬元。

詐騙集團打著蔡明忠名義,發布成立「富邦私董選股會:長線營利,只為公益」詐騙網頁,聲稱回饋富邦支持者,帶領民眾長線營利以支持社會公益,要求加入LINE群組,可免費獲得股票市場內部信息;王雪紅更遭詐騙集團冒名,以假網頁「王雪紅罹癌最後的選擇」、「點擊添加王雪紅公益社團」鼓吹民眾投資,等有民眾加入後再大行詐騙。

投資時請務必注意核實資訊,有疑慮請撥打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583189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7
  • 發布日期: 2023-05-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