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電專員夥同業者以不實小額採購案詐騙台電上百萬元

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供應組工務課電機維護廖姓專員,涉嫌夥同業者出具報價單或不實發票,並盜蓋同事、上級職章完成「請購、發包、驗收、核銷」等程序,在22件小額採購案中不實核銷金額達147萬餘元,僅3件未撥款,其餘19件共詐得123萬餘元後朋分。

台電政風人員於2020年發現後陪同廖男主動向法務部廉政署自首,新北地院合議庭審酌廖男認罪、犯後態度良好,減刑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刑2年,褫奪公權1年、緩刑5年,並向公庫支付25萬元。

 

文章摘自: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979195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214272

 

政風宣導:

經費申請程序應避免由同一人經手,核銷時應查驗相關憑據正本,並逐項核對確認金額、項目,留意及交叉比對簽名、字跡、印信等有無異常情形,驗收時加強現場查驗比例,防止不實驗收,落實審核機制。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20
  • 發布日期: 2023-02-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