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保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演唱會門票應選擇具審核機制網站購買

消保112.5
消保112.5

疫情趨緩,演唱會大咖雲集,先前BLACKPINK來台詐騙事件頻傳,近日告五人演唱會也驚傳出相關詐騙事件,民眾匯款後被封鎖,才發覺受騙。針對此類事件,消保官呼籲,購買二手票券有相對應的風險,可能無法取得票券,或是取得爭議票券等狀況,以至於無法順利入場,應該要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網站購買,避免受騙。

台灣民眾常用的二手票券交易平台,例如Viagogogo票亮,然而並非選擇平台購票就萬無一失,各自交易機制不同,也會導致購買轉讓票券風險不同,Viagogo是由賣家直接寄門票給買家,平台只負責管控金流,雖然有補償機制,但平台沒有做票券第一層把關,所以收到爭議票券的風險較高。go票亮則是把平台作為票券及金流的中繼站,轉讓成立後,會由平台聯繫買賣雙方,且票券會經由平台審核,確定其資訊相符後,再由平台寄出或是經由其他方式轉交給買家,款項直到買家成功進場後,才會撥款給賣家。若因各項因素,導致沒有票券,也會將款項全額退還給買家,相對風險較低,是更加安全保障的選擇。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關心您

 

文章摘自:東森新聞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362242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8
  • 發布日期: 2024-01-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