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消保宣導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空氣清淨機有效過濾「PM2.5達99.9%」?廣告不實挨罰80萬

消保宣導7-1
消保宣導7-1

不少人用空氣清淨機過濾室內空氣,但公平會委員會議日前通過,福維克公司銷售VORWERK空氣清淨機系列商品,於Line電子廣告單、公司網站及YouTube網站宣稱「業界最高CADR765以上」、有效過濾「PM2.599.9%」、「經濟部節能標章」、「最多醫師使用,評價也最高(高雄.台南地區超過500家醫院……等)」、「SGS PM2.5/除甲醛/抑菌檢測」、「SGS認證5分鐘內細菌去除率>99.9%」及「SGS認證甲醛去除率>99.7%」等,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涉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80萬元罰鍰。

公平會指出,業者在銷售同類但不同型號商品時,應在廣告真實呈現實際獲得認證或經過第三方公正機構檢測的型號,並注意獲得檢測報告內容是否具有認證性質,引用數據時應將客觀條件充分表示並須有資料佐證,避免觸法。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關心您

 

文章摘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7186390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4
  • 發布日期: 2023-07-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