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 秘書處志工當仁不讓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志工隊112年度教育訓練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志工隊112年度教育訓練

在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帶領下,臺中市正朝向永續發展的城市邁進,為有效提高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和參與度,秘書處除了在市政大樓公共區域張貼圖卡宣導,提醒使用者節約用水、節能減碳等環保永續概念,更利用112年度志工教育訓練課程,納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宣導,強化與會人員對SDG6淨水與衛生、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SDG13氣候行動的認知,期許人人都能落實環境保護概念及具體行動於日常,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秘書處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本市施政重點,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本市日前以「幸福永續、富市臺中」為主題,榮獲2023「第二屆亞太永續行動獎」宜居永續城市獎最高榮譽“Outstanding City”佳績,從眾多亞太地區城市中脫穎而出,永續治理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志工是市府推動市政最重要的夥伴,也是第一線的尖兵,更是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可或缺的推手,秘書處特別安排在志工隊今年度教育訓練課程中,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宣導,與志工夥伴分享交流SDG6淨水與衛生「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SDG13氣候行動「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的認知與在生活中的實踐,如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減塑、減少一次性用品等廢棄物產生、鼓勵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食當季、食在地」節省交通成本及碳排放等,以減少對氣候之衝擊與影響。

在氣候變遷的挑戰下,每個人都面臨極端氣候的衝擊,無一倖免也責無旁貸,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從每個人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與全球共同響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攜手促進永續發展的實現,才能建立更美好的未來,共享淨零宜居永續成果。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1
  • 發布日期: 2023-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