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常見詐騙案例犯罪手法及預防方式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亂槍打鳥的方式發送郵件或簡訊

囻7
囻7

165防騙宣導 歹徒透過亂槍打鳥的方式發送郵件或簡訊,以包裹正在等待送達、出現問題為由,要求民眾在期限內進行線上匯款,並附上釣魚短網址誘使連結,點擊後要求輸入姓名、卡號、有效期限、安全碼等信用卡資料來支付郵資或關稅費用,若不察完整填輸,個人資料立即遭竊取用以盜刷,俟收到銀行通知消費簡訊提醒,始知遭到詐騙。

165防騙宣導 針對此類手法,中華郵政於官網說明,絕對不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逕行以線上轉帳方式辦理相關郵務或儲匯業務,建議民眾確認寄件者網域、確認實際連結網址是否有被混淆。另外當平時有已知的郵局包裹、郵件運送時,需特別提高警覺,與寄送方保持聯繫,亦不隨便點擊釣魚連結、輸入信用卡資料等個資。萬一誤輸入並送出了信用卡資料時,請立即通知發卡銀行啟動停卡,將損失降至最低。民眾如發現有不明電子郵件並帶有網址之疑慮,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洽詢各地郵局,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秘書處政風室關心您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22
  • 發布日期: 2021-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