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政府機關資安現況:近年重大事件「人為疏失」是主因

隨著國內資安通報制度的建立,行政院資安處表示,現在機關都守法懂得通報,但是,真正落實資安更是國內各機關接下來的挑戰。近兩年許多重大事件通報狀況都是人為疏失而導致,還有弱密碼的狀況至今仍存在,資安管理的落實,以及人員自身有無資安意識,是當前資安推動關鍵。

對於人為疏失的狀況該如何理解,舉例說明,為了做到實聯制,許多地方機關使用Google表單供民眾登記,卻因為表單權限的設定錯誤,導致民眾個人資料可公開瀏覽。

因此,資安管理與落實是現階段的重點,例如要求單位加強人員對於資料的保護,調整資安服務採購契約範本,讓機關據以要求廠商負起資安責任,並要求各單位預設禁止遠端存取等作為。

 

 

文章摘自:ithome 新聞網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43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6
  • 發布日期: 2024-01-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