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交軟體看病恐有資安風險

國內疫情嚴峻,如今不僅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民眾數量大增,醫療院所也必須面臨量能不足、視訊診療需求上升與缺乏醫用視診工具的窘境。在新制「快篩陽即確診」的政策下,診斷時間冗長、無法及時掛號等狀況已頻頻傳出,全台醫病同受苦。

 

為解決因新冠疫情導致的診療窘況,數位醫療平台醫聯網519日召開線上說明會,宣布提供視訊診療系統予全國使用,不同於一般通訊或會議軟體,該系統具備代收費用、智慧預約、動態候診、醫病互動等模擬實體門診的功能,期望在疫情洪峰下,可以實現分流,舒緩醫療現場壅塞的困擾。

 

如今,為緊急應對視診需求,多數醫療院所會直接使用國人常用的社交或會議軟體做為看診工具,但這些軟體不僅伺服器都在國外,近年更頻頻爆出遭駭客入侵、個資外洩等事件,因此,如何因應龐大需求與使用非醫療專用視診系統的資安問題,確實是政府現階段須關注的議題。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提醒您!

 

文章摘自:匯流新聞網

https://cnews.com.tw/%E7%A4%BE%E4%BA%A4%E8%BB%9F%E9%AB%94%E7%9C%8B%E7%97%85%E5%A5%BD%E6%96%B9%E4%BE%BF%EF%BC%9F%E9%86%AB%E8%81%AF%E7%B6%B2%EF%BC%9A%E6%81%90%E6%9C%89%E8%B3%87%E5%AE%89%E9%A2%A8%E9%9A%AA/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13
  • 發布日期: 2022-06-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