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詐術連環套!轉接「165」查證專線竟也是詐騙

詐騙集團詐術連環套,高市老翁接到「積欠健保費」電話,揚言要「查封財產」後,還稱,可以直接轉接阻詐專線「165」查證,這還是詐騙,還好老翁直接上門找警察問個清楚,才保住積蓄。

近日一名65歲羅姓男子緊張地向警員警求助稱,接到健保局的來電,自己積欠健保費近5萬元,如果再不繳納將查封名下戶頭財產,讓羅男非常緊張。

而更狡猾的是,詐騙集團為取得信任,居然還以警方長期宣導的阻詐專線「165」當話術,要求羅男按下數字鍵165,將轉接到警方的反詐騙中心確認,羅男照做後,詐騙集團轉接到另一個人,而所扮演的假警察當然告訴民眾這並非詐騙,請其清償欠款。

但他仍半信半疑,直接上門找警察求助,員警聽聞後先安撫羅男的情緒,並委婉告知健保局不會以電話的方式就要求民眾匯款,更無法直接在電話中就轉接165查證,羅男聽聞後才放下心來,並感謝警方的協助,沒讓詐騙集團的詭計得逞。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93280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7
  • 發布日期: 2022-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