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盜刷新招 慎防1元消費簡訊

詐騙新手法曝光,有歹徒假冒果農臉書小編,提供假的訂購網站,引誘民眾提供信用卡卡號與一次性密碼(OTP),民眾誤以為是向果農買水果,但其實信用卡早已被歹徒綁定在第三方支付盜刷。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將請銀行公會檢討,發送的OTP簡訊要讓民眾能分辨是被綁卡還是消費。也提醒民眾留意突然出現的「消費金額一元」簡訊,很可能就是歹徒正在綁卡犯案。

有歹徒假冒果農臉書小編,在臉書上提供一組假的下單網址,民眾下單購買時,釣魚網站會請民眾提供卡號,於是詐騙集團就趁機把卡號綁定在其他的電子錢包。但綁定電子錢包時,通常銀行都會傳送一組OTP密碼簡訊給民眾,於是釣魚網站也請民眾提供收到的OTP密碼,之後民眾會收到一元的刷卡簡訊,民眾誤以為是果農誤刷一元,但其實是信用卡已被歹徒綁定在電子錢包上。

若遇類似情況該如何自保?銀行業者說,如果發現歹徒正在綁卡,可馬上申請停卡;金管會則表示,電子支付如果有任何偽冒交易,要由電子支付機構負責,但如果是第三方支付的偽冒交易,可先向第三方支付或特店的商家反應,若仍無法解決,持卡人可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證明是被盜刷後,持卡人不需要負擔這筆盜刷款項。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7%9B%9C%E5%88%B7%E6%96%B0%E6%8B%9B-%E6%85%8E%E9%98%B21%E5%85%83%E6%B6%88%E8%B2%BB%E7%B0%A1%E8%A8%8A-223930829.html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0
  • 發布日期: 2022-08-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