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南亞求職小心詐騙博弈、人口販運

許多標榜「免經驗、高薪出國打工」的求職訊息,其實是吸引「求職小白」到柬埔寨等國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一下機就遭拘禁,甚至遭人口販運。外交部亞太司證實,東南亞各連絡處去年就接獲逾百起求助案,但目前成功救回的僅32人;今年赴柬埔寨人數仍高於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很可能就是繼續有國人被高薪而騙上賊船。

國內有不肖組織勾結外國人蛇團,以「免經驗、高薪、輕鬆、包時宿機票」等優渥條件,在社群媒體、電話簡訊、求職網站流竄,意圖吸引求職小白到柬埔寨、杜拜、烏干達等地,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一下機就被拘禁、護照也被扣,若想返國還會被毒打凌虐甚至販賣給其他集團。「詐騙金流」已惡化變成「詐騙人口販運」,甚至有類似「老鼠會」狀況,詐騙集團會要求被害者找到下一個人才能脫身,進而讓犯罪首腦主謀藏身於系統內,在被查獲前就脫身。

民眾被騙至海外從事詐騙工作,以柬埔寨為最大宗,且不只台灣人被騙,刑事局發現還有大陸、泰國、馬來西亞籍被害人,詐騙儼然成為柬國最新產業,且都集中在西港,專騙歐美及大陸民眾。

警方直言,除靠外交部的努力營救被害人,各國更應對柬國施壓,讓其重視詐騙猖獗的問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9D%B1%E5%8D%97%E4%BA%9E%E6%B1%82%E8%81%B7%E5%B0%8F%E5%BF%83%E8%A9%90%E9%A8%99%E5%8D%9A%E5%BC%88-%E4%BA%BA%E5%8F%A3%E8%B2%A9%E9%81%8B-%E7%99%BE%E4%BA%BA%E6%B1%82%E5%8A%A9%E5%83%8532%E4%BA%BA%E8%A2%AB%E6%95%91%E5%9B%9E-230541177.html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25
  • 發布日期: 2022-08-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