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蝦皮、旋轉拍賣都被詐騙入侵!買家謊稱無法下單,連客服、銀行都是假的

近日越來越多賣場被詐騙集團入侵,包含蝦皮和旋轉拍賣都有受害案例。賣家收到買家私訊稱「下不了單」,附上的截圖寫「您訂購的賣場尚未簽署協議」,並要賣家聯繫客服,其實這個客服、賣家通通是假的,目的就是要騙你付款!

如果你遇到任何系統操作上的問題,不要直接照著陌生人的指示做,請自己動動手上官網找真正的客服人員協助,或是使用防詐達人檢查連結,說不定你就會發現,那根本是假的!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來源: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https://getdr.com/%E8%9D%A6%E7%9A%AE%E3%80%81%E6%97%8B%E8%BD%89%E6%8B%8D%E8%B3%A3%E9%83%BD%E8%A2%AB%E8%A9%90%E9%A8%99%E5%85%A5%E4%BE%B5%EF%BC%81%E8%B2%B7%E5%AE%B6%E8%AC%8A%E7%A8%B1%E7%84%A1%E6%B3%95%E4%B8%8B%E5%96%AE/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2
  • 發布日期: 2022-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