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專區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Telegram「截圖釣魚」詐騙肆虐

廣受幣圈和全球用戶喜愛,全球擁近 8 億用戶的 Telegram,近期屢屢傳出惡意人士以「截圖釣魚」方式,盜取用戶帳號的新詐騙手法。以下說明釣魚手段、被盜帳時怎麼辦?

攻擊者如何竊取你的帳號?

首先,惡意人士會假裝是用戶的朋友傳來訊息。一旦你有所回覆,攻擊者就會用各種理由(如要測試新功能、找認識的好友、帳號被盜…)要求你進行截圖。攻擊手法大致會如下:

1.“攻擊者”假冒是你朋友,用各種理由請你截圖訊息主頁。

2.當你真的按照 “攻擊者” 指示截圖的同時,他會嘗試用電話號碼登入你的帳號,

3.要是不小心截圖到 Telegram 的登入驗證訊息,登入驗證碼就會流出。

4.“攻擊者”登入成功。

真的中招怎麼辦?

假如你發現不幸中招,那短時間的立即處理辦法就是來到設定區域,馬上將可疑的登入裝置踢出:

1.前往主頁面的設定(Settings

2.前往裝置(Devices

3.檢查是否有異常的(攻擊者)連線,如果有,可以強制將其登出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政風室 關心您!

 

文章摘自:動區動趨

https://www.blocktempo.com/how-to-set-up-telegram-two-factor-authentication/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5
  • 發布日期: 2023-03-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992